味道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总会记住属于它的气味,也许某一天已经离去,但在另一个平行的地方再次闻到的时候 脑海里又会回忆起她 似乎是属于她的专属味道,而我总是在怀念那个味道。


工作一年也没有起色的我,被家人赶来夏威夷度假,美其名曰 我应该好好放松自己,可谁都清楚 我宁愿站在那个舞台唱歌 即使再累。不过她们都说我痴人说梦,可能是吧。

我走进一间星巴克点了杯冰美式,虽然现在的人都喜欢喝奶茶 但它太甜了不是我的菜,所以拿着冰美式的我显然和她们格格不入。

我随便选了个位置坐下,便拿出了手机回复讯息,一连串的信息无非是让我放弃当歌手,去选择那条安逸的路,可这又有什么意义,这不是我想要的路 但一定情况下,我可能只能选择这条路。街边的灯光已经点亮,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海滩上的人渐渐离去 旁边的酒吧似乎已经开始营业了。

我起身准备离去,不小心撞到了刚好路过的行人,她的奶茶洒了 在我的白衬衫上 印着些许奶茶污渍 虽然感觉吃亏的是我 但怎么想也是我的错 我连忙向她道歉并表示再赔偿她一杯奶茶 她没有说话 只是抽出一包纸巾递给我说没关系便离开了。

回到酒店 换下衬衫的我看着上面的污渍,郁闷的把它丢进了垃圾桶,真是有够倒霉的 也没有看清她的脸 只是依稀记得有一种淡淡的蜜桃香味。

我站在阳台上 海水的咸味正弥漫进我的鼻子,这是专属于夏威夷海滩的味道。我顺手扯下了贴在窗户上的纸条 上面是我出门前写下的“也许事与愿违 但总要循规蹈矩。”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见我站在舞台上 唱着我自己的歌 底下是我的粉丝 正呐喊着我的名字 一个个细微的人组成的葵海 真的很亮很美 眼眶已经湿润了但我还是睁不开眼睛 我知道这是一场浩荡的梦境 但我不愿醒来 一个人完成演唱会真的很累 汗水交织着流下来 但回去看到饭拍里的我笑的很开心。

然后梦醒了。

我擦了擦湿润的眼角 木愣的看着镜子前的我 失声痛哭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责怪的 但也不止一次想过如果没有选择民族乐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我在房间一直呆到了午后才出门 即使眼眶依旧通红 但我真的太饿了 总不能饿死吧 我想。

刚走下楼的我 被风吹的我睁不开眼睛 我躲到了便利店里 原本蓝色的天空已经被火烧云的炽热变成橙色 伴随着海鸥一起涌动 依稀能听到海水碰撞的声音 像是要把人撕开来 一半被照映成红色 一半还是蓝色的味道 牵引着 融合着再掀起重重浪花。

我又绕到了星巴克 也不知道是想喝冰美式还是想遇见她 可能 都有吧。 当我买完离开店的时候都再没有遇见她,我苦涩的笑着 害人生嘛。

我坐在海边的礁石上,踩着沙滩的微粒,蓝色的湖面倒映着她们的笑颜,我不经想到 海的最深处是怎样的风景呢?

我闭眼呼吸着海水的气息 慢慢飘来的蜜桃香味让我想起昨天的场景。

“喝奶茶吗?”

我睁开眼睛 看见了坐在旁边的她 她穿着白色的吊带 偏头看向我的时候 锁骨分外明显 微卷的头发披散在肩膀上 白皙的皮肤连青筋都显得格外刺眼 砖红色的眼影带着些许湿润 应该是被海水的飞溅不幸打中 她冲着我笑了笑 口红应该草莓色 要不然怎么会这么甜 比奶茶还要甜上几倍。

“谢谢 我不喜欢喝奶茶。”

“眼眶这么红 有不开心的事情?”

“嗯..”

“是什么?”

我没有回答 毕竟她总归也只是一个陌生人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样解释 可能说起来很荒唐很幼稚。

“昨天晚上做的那个梦 是你想要看到的吗?”

“什么?”

“如果是的话 那就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她总是答非所问 自己说自己的 这让我很郁闷。

“为自己做一次选择也没有什么不对。”

后来我们都沉默了 迎着海风 我的思绪不断的被搅乱 从小就按部就班的我 父母说什么就学什么 几乎很少的课余时间 最喜欢的游戏也很难争取到 实际上也不敢争取 甚至连毕业聚会都很少参与到 也很少交朋友 因为多半忙着赶往补习班 这样的我 真的能为自己选择一次吗。

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只留下一杯未拆封的奶茶,上面有一张纸条

“下次再见面的时候 可就轮到你请我喝奶茶了哦。”

背面 应该是她的名字 吴宣仪 531 虽然我始终没有弄懂531是什么意思 谐音吧或许。

我喝了口奶茶 好甜 但偶尔甜一点也没有什么关系。


-

“大家好 我是歌手张紫宁。”

我想 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

/

那天过后我就买了回家的机票 不顾父母的反对 坚持了这一条路 过程坎坷 但哪有一帆风顺的路 好在我没有让她们失望 也没有让自己失望。

我时常也还是会想起她 

即使离那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三年

但不是有一句话说吗

“一起吹过海风的人大概会记得更久一些。”


不过说来也巧 

我第一个团的官博注册日期 

是5月31日。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